所謂年味,說白了說穿了,也就是農村味、或者窮味。 | 其實我真的不願意祝大家新年快樂 因為我知道沒幾個人快 樂 新的一年 祝你們早日脫離苦海,走向自由!| 別把過年 搞得跟創世紀似的。我們需要的不是“過年”,而是“出埃及”。

—— 轉寄的郵件 ——

寄件人: v <@.com>
傳送日期: 2024年2月18日星期日 下午03:46:57 [BJT]
主旨: 所謂年味,說白了說穿了,也就是農村味、或者窮味。

關於年味兒
經常有人說小時候有年味兒,怎麼怎麼的快樂。而我作為親歷者,我特別厭惡這種說法。
之所以有人這樣說,主要是因為窮,常年處在貧困中的人,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能混頓飽飯,
才能吃上一丁點葷腥兒,那種強烈的食欲,的確會讓人覺得過年真好,要是天天過上這樣的日子該多好。
這是飢餓中對食物的渴望,是對溫飽的奢求。
換作我,寧願過這種“沒味兒的生活”也不願回到那種貧困交加的“有味兒的生活”。
那種變態的 病態的和扭曲的年味兒,是貧窮造成的心理傷害,是飽腹感沒有得到滿足而產生的心理沖擊。

所謂年味,說白了說穿了,也就是農村味、或者窮味。

其實我真的不願意祝大家新年快樂
因為我知道沒幾個人快樂
新的一年 祝你們早日脫離苦海,走向自由!

正月初一,一切和昨天有什麼不同麼?
空氣依然腐臭,陽光依舊渾濁,春天還是遙遙無期。
所以別把過年搞得跟創世紀似的。我們需要的不是“過年”,而是“出埃及”。

龍之瞎想
—— 高綿羊 2·11晨
龍年初二,我在想:龍是個什麼東西? 說白了就是人上人、兆里挑一,譬如皇帝。
這不倫不類的東西,本來是不存在的。而其它的有生命的名稱,幾乎都能對上號,
比如豬,人們馬上就能想起如家豬、野豬,蠢豬、母豬、寵物豬、種豬、豬媽、豬羔子等等若乾。

龍的形象也超級難看,張牙舞爪的,也不知哪朝哪代哪個混賬皇帝授意繪制確定的。

從龍的成語中,也不難看出其超級地位如:望子成龍、鯉魚跳龍門等等,
換句話說,人一旦混高了、掙大錢了、當大官了就不是人了,也就成龍了。
而且層層為龍、層層為奴,由權力大小而定。社會和國家機器也形成了一整套的太監文化體系,
也就“百代多行秦政治”了。
我以為,龍文化,這深層次浸入中國人骨髓里的文化,是可恥可悲的,如裹腳布一
樣臭,理應摒棄。怎樣摒棄?它只是中國歷史上的一個文化符號,穩住即可。不應大肆宣傳和弘揚。

這是稍微有點常識的中國人都要面臨的困境:
父母和家人們大部分都是無可救藥的傻逼,但你又不得不和他們保持一種令人厭惡而又無法改變的關系。

50年前,一位天體物理學家預言:“文革還沒結束,黨只是按下暫停鍵,只要那畫像還在,那主義還在
鬥爭治國隨時還會死灰復燃,制度依舊,再耀眼的“改革”都持續不了半個世紀,60年後中國將會是一個大號
朝鮮,不信大家看!這位1987 年被開除黨藉的已故學者名叫 —— 方勵之。

【歷史上的今天】
中央人民政府發布沒收資本家等財產的指示。1951年2月4日,政務院發布《關於沒收戰犯、漢姦、官僚資本家及反革命分子的財產的指示》。

1943年1月8日,窮困潦倒的尼古拉·特斯拉死在紐約的一家旅館里。
他死之前寫的最後一封信是給媽媽的,內容是:“媽媽,我希望現在能在你身邊,給你端杯水。我為人類服務了這麼多年,帶給我的只有侮辱和羞辱。”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关于年味儿
经常有人说小时候有年味儿,怎么怎么的快乐。而我作为亲历者,我特别厌恶这种说法。
之所以有人这样说,主要是因为穷,常年处在贫困中的人,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能混顿饱饭,
才能吃上一丁点荤腥儿,那种强烈的食欲,的确会让人觉得过年真好,要是天天过上这样的日子该多好。
这是饥饿中对食物的渴望,是对温饱的奢求。
换作我,宁愿过这种“没味儿的生活”也不愿回到那种贫困交加的“有味儿的生活”。
那种变态的 病态的和扭曲的年味儿,是贫穷造成的心理伤害,是饱腹感没有得到满足而产生的心理冲击。

所谓年味,说白了说穿了,也就是农村味、或者穷味。

其实我真的不愿意祝大家新年快乐
因为我知道没几个人快乐
新的一年 祝你们早日脱离苦海,走向自由!

正月初一,一切和昨天有什麼不同么?
空气依然腐臭,阳光依旧浑浊,春天还是遥遥无期。
所以别把过年搞得跟创世纪似的。我们需要的不是“过年”,而是“出埃及”。

龙之瞎想
—— 高绵羊 2·11晨
龙年初二,我在想:龙是个什么东西? 说白了就是人上人、兆里挑一,譬如皇帝。
这不伦不类的东西,本来是不存在的。而其它的有生命的名称,几乎都能对上号,
比如猪,人们马上就能想起如家猪、野猪,蠢猪、母猪、宠物猪、种猪、猪妈、猪羔子等等若干。

龙的形象也超级难看,张牙舞爪的,也不知哪朝哪代哪个混账皇帝授意绘制确定的。

从龙的成语中,也不难看出其超级地位如:望子成龙、鲤鱼跳龙门等等,
换句话说,人一旦混高了、挣大钱了、当大官了就不是人了,也就成龙了。
而且层层为龙、层层为奴,由权力大小而定。社会和国家机器也形成了一整套的太监文化体系,
也就“百代多行秦政治”了。
我以为,龙文化,这深层次浸入中国人骨髓里的文化,是可耻可悲的,如裹脚布一
样臭,理应摒弃。怎样摒弃?它只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文化符号,稳住即可。不应大肆宣传和弘扬。

这是稍微有点常识的中国人都要面临的困境:
父母和家人们大部分都是无可救药的傻逼,但你又不得不和他们保持一种令人厌恶而又无法改变的关系。

50年前,一位天體物理學家預言:“文革還沒結束,黨只是按下暫停鍵,只要那畫像還在,那主義還在
鬥爭治國隨時還會死灰復燃,制度依舊,再耀眼的“改革”都持續不了半個世紀,60年後中國將會是一個大號
朝鮮,不信大家看!這位1987 年被開除黨藉的已故學者名叫 —— 方勵之。

【历史上的今天】
中央人民政府发布没收资本家等财产的指示。1951年2月4日,政务院发布《关于没收战犯、汉奸、官僚资本家及反革命分子的财产的指示》。

1943年1月8日,穷困潦倒的尼古拉·特斯拉死在纽约的一家旅馆里。
他死之前写的最后一封信是给妈妈的,内容是:“妈妈,我希望现在能在你身边,给你端杯水。我为人类服务了这么多年,带给我的只有侮辱和羞辱。”

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

这个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你的评论数据如何被处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