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近百人多处聚餐议政 多名维权人士被警阻止

北京近百人多处聚餐议政 多名维权人士被警阻止

2013-01-28

北京近一百名维权人士和访民星期六相约分组在市内多家餐厅聚餐,探讨时局。尽管警方事先阻止餐厅接待,但仍有民众成功聚餐。而多名维权人士,如许志永、赵长青等人,被公安阻止前往;胡佳更遭公安动粗。

2013年元月最后一个周末,北京多位维权人士与访民相约探讨时政,遭到公安如临大敌般干预。被禁止出门的胡佳周一告诉本台,国保 以暴力手段阻止他出门:“绝对不让我外出,在楼下跟他们僵持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,我也报过三次警。(派出所)穿制服的警察拿着辣椒水等,装备齐全,两个制服警察还带着一个协警过来。但是他们一看到国保,先跟国保打招呼。当时动手的国保是两个人,都是人高马大的,很粗壮,他们动起手来下手重,而且态度恶劣。 其中有一个人一拳打过来,如果我不是躲闪的话,打在我左眼上,可能伤到我眼睛”。

国保动粗禁止民众聚餐

海 外博讯中文网称,元月的最后一个周末,北京一批网友相约在海淀天外天烤鸭店等地聚餐。海淀公安分局国保下午三点前往清场,不许餐厅接待。北京网友与在京访 民转换三个地方。 赴会的除北京维权人士还有上海,辽宁,陕西等地访民,部分是警察访民。胡佳说:“据我所知,当天有两个公民聚会,一个规模比较大的,有 几十人的,还有一个比较小一点的。许志永也被拦在家里了,赵长青好像也被拦了,因为赵长青也是公民聚会的组织者之一。我后来给他打过电话,说对不起,今天 去不了”。

赵长青周一对记者说,公安登门叫他不要外出:“他们说叫我好好在家带孩子,因为我的孩子只有七个月大,晚上就不要出去了,要我理解他们。就是这样一个情况”。
记者:本来你们聚会准备探讨哪方面的话题?
回答:比如说官员财产公开方面的,执政党总书记不是提出“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”吗?还有反腐败问题,想就这些问题大家交流一下,但是很遗憾没有去成功。
记者:但是其他有些朋友都去了,是吗?
回答:对,因为北京有好几个聚餐点,有几个是成功的。

同城倡导民主自由

成功参加聚会的维权人士彭中林说,民间希望通过聚会交换意见,促请政府依法办事:“希望中国尽快实行民主法制,自由,这是公民享有的宪法权利“。

当天出席两场公民聚餐的北京失地农民李焕君对记者说:“两个地方加起来有八十多人,有几个人去之前,国保找过他们,有的人没有敢来,。大家谈了关于财产公示,还有人权方面的事。很和谐的氛围中,把事情也谈了。在京的访民也很多“。
记者:你们最大的感触呢?
回答:感触是没有最冤,只有更冤。而且那些没有冤情的人能站出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,感到这个群体越来越壮大了。

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。

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

这个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你的评论数据如何被处理